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信息

沧州市南皮县残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09-08 人气:720

  近日,南皮县王寺镇集北头村的王德峰老人将一面绣有“心中有爱办实事,扶残助残暖人心”锦旗送到南皮县残联,对南皮县残联为女儿开展托养服务表示感谢。

  王德峰老人的女儿王茹枝,52岁,1999年因车祸造成瘫痪,肢体二级残疾,20多年来一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王德峰夫妇二人均已70多岁,照顾女儿十分吃力。今年南皮县残联委托沧州光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上门开展托养服务工作,服务人员多次来到王茹枝家里,为王茹枝洗衣服、洗床单、洗澡理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为她按摩身体,帮助恢复肢体功能,还带着王茹枝去医院看病。王德峰老人激动地说:“太感谢县残联,太感谢上门的服务人员了,把女儿照顾的太好了,解决了大问题。”

  作为民生工程之一的助残服务工程,就是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南皮县残联自5月份开始为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工作,至今已完成对90名精神障碍残疾人及9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的托养服务。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服务人员尊重服务对象的生活习惯,使用礼貌用语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运用专业的服务技能为服务对象及家属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收到良好效果。至今南皮县残联已经收到残疾人送来锦旗2面,感谢信1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