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09-06 人气:1082

9月3日,沧州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和2021年度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沧州市委十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以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一步残疾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市政府副市长薛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锦林主持会议。

  会议调换了部分主席团委员,选举市政府副市长薛青松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锦林、市残联理事长叶范伟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充分肯定了全市残疾人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投身残疾人事业,推动残疾人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好保障迈进。二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各级残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残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部门、担负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重任,要认真思考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大局下,对全市残疾人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始终保持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推进残疾人事业向精准化、标准化、数字化发展。增强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开拓意识,打造沧州工作特色和亮点。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更加均衡、更加充分发展。不断创新服务载体,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推动实现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坚持数字引领,推进残疾人信息化平台建设,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残疾人服务体系。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新风正气,推动党和政府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村(社区)残协建设,落实专职委员待遇,让各级残联组织成为残疾人温暖的家。强化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清廉务实、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残疾人工作队伍。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